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医院新

疾病预防

当前位置: 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流感预防
日期: 2015-07-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   什么是甲型H1N1流感?

     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猪的急性呼吸道疾病。发病率高,死亡率低(1%-4%)。秋冬季节发病较高。主要症状是发热、咳嗽、流鼻涕、咽痛、乏力。

●  人是怎样感染的?

     人类通常从感染的猪身上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然而,一些病例并没有猪接触史,或者未曾接触过猪所在的环境。在某些情况下已经发生了人-人传播,但仍局限在密切接触者以及与病人同处在封闭环境的人群中。

●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

     1、 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病人。

     2、 注意个人卫生,房间经常通风,经常使用肥皂和流动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和打喷嚏后。

     3、 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生猪的场所。

     4、 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

     5、 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扔进垃圾桶。

     6、 食用处理得当的熟猪肉和猪肉制品;烹制猪肉时将猪肉烹制内部温度达到71oC,可杀死细菌和病毒。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