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医院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女性师生自愿接种HPV疫苗的通知
日期: 2024-03-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什么是HPV

    HPV病毒是人类乳头瘤病毒的缩写,是一种乳多空病毒科的乳头瘤空泡病毒A属,是球形DNA病毒  感染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主要的类型为HPV1、2、6、11、16、18、31、33、35型等,其中HPV16和HPV18型长期感染,有可能会导致女性宫颈癌的发生。该病毒主要感染区域有人类表皮和黏膜鳞状上皮,至今已分离出130多种。该病毒只侵犯人类,对其他动物无致病性。根据不同型别引起的不同临床表现,根据侵犯的组织部位不同,可以分为以下几种:一、皮肤低危型:包括HPV1、2、3、4、7、10、12、15等,与寻常疣、扁平疣、跖疣等相关。二、皮肤高危型:包括HPV5、8、14、17、20、36、38,与疣状表皮发育不良有关,其他可能与HPV感染有关的恶性肿瘤包括:外阴癌、阴茎癌、肛门癌、前列腺癌、膀胱癌。三、黏膜低危型:如HPV6、11、13、32、34、40、42、43、44、53、54等,与感染生殖器、肛门、口咽部、食道黏膜有关。四、黏膜高危型:HPV16、18、30、31、33、35、39,与宫颈癌、直肠癌、口腔癌、扁桃体癌等有关。

     在三八节到来之际,校医院联合英才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疾控中心申请了足量的疫苗为学校女性师生接种。请学校各单位通知到师生按时自愿前往接种。

详情如下:
一、疫苗的种类及价格:
九价HPV疫苗,1320元/针剂/人。
四价HPV疫苗,820元/针剂/人。
二、适用人群为:满18周岁至45周岁女性,疫苗免疫程序均为三剂次,间隔时间按0、2、6月分别接种1剂次。
三、接种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与核桃街交叉口向南100米路东英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
四、 接种时间:2024年3月11日至3月31日
上午:9:00--11:30
下午:2:00-5:00
周日不安排接种。
需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
五、注意事项:
1.对已知的疫苗成分过敏、以往接种本疫苗后有不适、处于疾病急性发作期、处于孕期、备孕期及哺乳期不宜接种。
2.两周内接种过其他疫苗的,请延缓接种本疫苗。
3.疫苗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
4.接种门诊咨询电话:0371-56859939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