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医院新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医疗保障中心副主任史良一行到我校调研医保工作
日期: 2023-09-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今天下午5时,郑州市医疗保障中心副主任史良,惠济区医保局局长刘培军,惠济区医保局副局长孙丽娜、郑州市医疗保障中心综合计划科副科长倪萌一行莅临我校,就大学生医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和指导;副校长李欣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解浩,校医院负责人王晓峰,财务处财务管理科科长朱志松,校医院医保管理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在A418召开。首先,李欣副校长介绍了目前学校学生参保的基本情况;校医院王晓峰向史良副主任提出了目前我校在学生参保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

 

 

随后,史良主任就我校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并对郑州市大学生医保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传递给学校很多最新的优惠政策,例如:1.驻郑大中专院校学生参加郑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按每人每年380元的标准缴费后,参保大学生可享受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包括门诊慢性病、重特大疾病门诊、门诊特定药品等)、住院和生育医疗补助等基本医保待遇和大病保险待遇;基本医保最高报销15万元/年,大病保险最高报销40/年,共计最高报销55万元/年。(在校医院门诊每年可报销最高3002.大学生参加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按学制一次性缴纳至毕业年度基本医疗保险费,大学生在校期间个人缴费标准不再调整,如果国家上涨个人缴费标准,增加部分由郑州市财政予以补助,更加实惠。3.参保手续简单。参保无门槛,无需健康筛查,在学校集中办理。4.大学生毕业后参加郑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其在校期间连续参加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按照每足额缴纳1年居民医保折算6个月职工医保缴费年限的标准进行折算。5.只有在郑州市就读的大学生才能享受的,一卡在手全国无异地政策,全国所有医院不用备案直接报销,切实解决了就医难问题。6.不区分新生、老生只要符合条件均可享受即交即享,提前享受国家对大学生医保的优惠政策。

 

 

最后,李欣副校长表示,学校将加大对医保政策的宣传,让学生能切实的理解和感受到大学生医保带来的实惠及保障,要求牵头部门制定规章制度,细化各部门责任并做好宣传工作,与区医保局的对接工作,把医保工作做到位,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调研会,帮助我校进一步梳理了医保工作流程,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更好的思路与方向。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