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医院新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校医院联合体育学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日期: 2023-03-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公众卫生应急素养、普及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3月1日下午,应体育学院邀约,在校体育馆,共同开展了一次急救知识普及健康教育课。

 

 

首先,校医院院长王晓峰为师生进行了常见外伤包扎及骨折肢体固定、海姆立克急救法讲解操作通过现场示教的方式进行讲解,随后医政科副科长郭瑞丽使用模拟人现场示教,详细的为师生讲解心肺复苏的重要知识点和抢救时效,边演示边解说;由护士张冉,进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技能操作,现场师生很认真的观看操作过程,操作结束后,现场师生为操作员熟练的操作技能予以热烈掌声,最后,在校医院医护的鼓励下,几名学生上场“操作、实习”医护人员对学生的操作动作一一进行指导,现场操作练习互动真正掌握急救知识。

此次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应急互救能力。通过这次急诊知识的普及让师生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急救的知识普及教育很有必要,我院今后也会将这样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学生、教职工了解急救知识,让更多的生命得到及时挽救。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