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医院新

疾病预防

当前位置: 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常见春季传染性疾病的防治
日期: 2023-03-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春季易感的传染性疾病有:

1.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疾病。临床表现以高热、乏力、头痛、咳嗽、全身肌肉酸痛等全身中毒症状为主,而呼吸道症状较轻。主要以打喷嚏和咳嗽等飞沫传播为主。

2. 麻疹:麻疹是由麻疹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具有传染性,其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鼻涕等,好发于春季和秋季。传播途径有呼吸道飞沫传播、直接接触传播等。

3. 肺结核:肺结核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呼吸系统传染病,其症状主要表现为盗汗、胸痛、咳痰等,好发于春季和秋季。主要传播途径有呼吸道传播、消化道传播。

4. 水痘: 水痘是有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其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热、疲倦和软弱无力,后皮疹先后分批出现,其分布呈向心性,躯干、头部较多,四肢较少。传播途径主要是接触传播和呼吸道传播。

预防原则

一、可以接种相关疫苗,例如:流感疫苗可以有效的预防流行性的感冒。

 

二、要注意个人卫生,主要是勤洗手,使用流动水洗手能够防止细菌、病毒的传染和播散。

 

三、尽量少去公共场所,还要注意室内的开窗通风。

 

四、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的睡眠,进行均衡饮食才能够增强抵抗力。

 

五、不适随诊,切莫讳疾忌医,如有相关症状,及时诊断治疗。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